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济宁市关工委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网吧监督检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24日上午,济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步士金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带队在城区进行了网吧经营监督检查。济宁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春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董洪波,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奉军、樊存常、张延龄,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晓华参加了活动。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调研组查看了12.15网络案件侦破情况纪实,参观了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作品,听取了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情况汇报。步士金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坚持弘儒正风、倡树文明,严厉查处网络传播淫秽信息、侵权盗版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打造扫黄打非进校园济宁模式,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市关工委全体会议召开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讲、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净化、网吧经营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氛围。

随后,市关工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网吧进行了随机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步士金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的网吧监督检查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市关工委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网吧监督检查行动,广大五老积极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严格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坚决查处网吧违法经营行为,极大地净化了文化市场、扫除了影响毒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利因素。他要求,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办法,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对网吧经营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规违法经营现象,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结合济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网吧硬件建设水平,营造网吧精神文明软环境,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关工委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任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