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衡水市文明办、关工委多部门联合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8月19日,由衡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桃城区康复街小学举行。曹安蚺、孙佳骏、朱文雅等11名少年入选2018年第一、第二季度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发布会主题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我市开展了2018年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推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层层推选,涌现出了一批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有效促进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开展。

发布会上通过视频短片、文艺演出、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他们中,既有孝老爱亲、勇挑重担的阳光少年,也有团结同学、扶弱济困的三好学生,也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文艺骨干。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以先进典型为楷模,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在全市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全市形成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弘扬美德的浓厚氛围。市关工办主任韩英涛参加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