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湘潭市关工委老领导实地走访考察贫困受助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做好2018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工作,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及时得到资助,8月15日至17日,湘潭市关工委主任劳动,副主任马连文、黄水清、刘建湘、胡湘玲,市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平等分组赴各县市区、园区、市直机关、教育系统、经信委系统等地,入户走访抽查各地各单位系统申报的贫困学生,进一步核实情况,收集信息,送去关怀与鼓励,确保精准助学。

走访过程中,老领导与家长、学生们亲切地唠家常,谈心里话,仔细询问了学子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成才,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在湘乡市翻江镇翻江村贫困大学新生邹梦得家里,看到陈旧的房屋和满墙的奖状,了解到学生家的特殊困难情况,老领导劳动称赞她是一个坚强好学的孩子,希望她继续努力,练好本领,改善家里的困难,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并表示市关工委会一直关注关心她的学习成长,尽力帮助她解决上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最后还叮嘱她要吃好一点,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要保重身体。邹梦得深受感动,表示要好好珍惜,努力奋斗,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工委和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