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守望明天、法治护航——孝感市政府办公室关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孝行月”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23日,孝感市政府办公室关工委组织在校青少年、“五老”志愿者等20余人,赴孝昌县开展青少年“孝行月”活动。

在孝昌县孟宗公园孝德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孟宗哭竹”壁画和中华孝文化名人雕塑的故事讲解,从中感受了中华孝文化的深厚底蕴,领会了中华孝文化的精神实质。

参观活动结束后,开展了留守儿童慰问和法治课堂活动。市关工委领导周明祖、宋子恒,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及“五老”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律师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孝昌县小悟乡12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书籍、文具、围棋、乒乓球拍等礼物,勉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表达了对孩子们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殷切期盼。法治课堂上,律师志愿者尹卓从未成年人要学习了解法律、避免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思想、法律条文和生动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授课,使参加活动的成年人和未成年人都受到了一次受益终生的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