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庆市关工委爱心基金会在潜山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22日上午,安庆市关心下一代爱心基金会在潜山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文中、孙汉友,副秘书长童建方,潜山县关工委主任丁伯祥,常务副主任华心德、王秀贤、袁长浦、郑炎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芮立祥等出席仪式。

华心德主持发放仪式,宣讲受助学生名单。市、县关工委领导向10名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自王河镇中河村的王同同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减轻了家庭负担,顺利进入大学。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孙汉友代表市关工委讲话,首先祝贺同学们完成小学、中学的磨砺,进入人生长跑的新起点。他勉励孩子们一要继续拼搏,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二要不忘故乡,要以生长在潜山而自豪,潜山将以你们奋斗的成果而骄傲。

芮立祥在讲话中感谢市关工委送资金、送温暖、送正能量。他祝贺同学们十年寒窗跨入人生第一门槛;祝福同学们与市关工委结缘;祝愿同学们不要忘了出发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报效桑梓。

    丁伯祥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立志让“读书改变自己命运,”要感谢市关工委的关心。他指出:你们父母不辞辛苦供你们上学,党在教育扶贫上不断加力,社会的关注,都是你们“穷则思变”的动力;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你们人生的指路明灯;要知道感恩,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帮助你们的人。

华心德在主持仪式时要求同学们不忘党、国家、社会、老师和家长的恩情,不忘关工委的关爱,不忘老师的教诲,不忘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情。坚持以德为上,坚持爱党爱国爱家乡。

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高兴地与关工委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