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凝心聚力 发挥优势 再创佳绩 ——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海波专题调研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20日,履新刚一周的贵州省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海波到遵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走访看望老干部,并与市关工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遵义市关工委主任赵福田重点汇报了全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班子、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和“党建带关建”等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家富汇报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汪海波指出,长期以来,遵义市关工委系统的广大“五老”始终秉承“心系下一代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不计报酬、无私奉献,高尚的精神风范长者的慈爱之心,传承红色基因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做了大量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可钦可敬,谨代表遵义市委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汪海波同时也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心下一代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党建带关建”“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五老上岗”“四点半学校”“三关爱”“五心教育”“五老陪审员”等活动载体和工作品牌成为在贵州省乃至全国关工委系统叫得响的品牌得到群众点赞、社会认可,上级肯定,为红色遵义增光添彩。

汪海波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遵义市委将会进一步关心支持老同志的工作,为关工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殊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事业,为遵义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增添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广大“五老”要更好地适应青少年成长规律,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以丰富的经验阅历引领青少年的人生航向,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

汪海波强调,即将于9月份召开的第二十六次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是一次难得的展示遵义新风貌和新形象的机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以认真的精神着力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市离退局、关工委要全力配合领导小组查缺补漏,精益求精,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遵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离退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昌益,市离退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李永贵,市离退局副局长李小蕙陪同调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启贤、韩中玉,副主任李显国、赵斌,秘书长邱光生、办公室主任高庆华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