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波市关工委、黔西南州关工委联合举行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捐资助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关工委


8月10日,经宁波市关工委、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协调,由宁波市关工委、黔西南州关工委联合主办,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兴义市关工委联合承办的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捐资助学”仪式在兴义市举行。


活动仪式上,宁波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徐洪国,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朱兆良,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分别作了讲话。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向兴义市共资助资金8万元,用于购买中国“汉字棋”和在8所学校推广运用“汉字棋”启动、培训教师和组织汉字棋比赛活动等。宁波市关工委还就长期帮扶事宜与兴义市关工委签定了意向书,今后将根据兴义市推广情况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田忠明指出,中国汉字棋把语言教育与娱乐运动融为一体,以激活少儿头脑中的汉字信息、组合更多词语为目标,运用汉字连缀成词之学理,借鉴棋类运动之弈理,将汉语教学与智力游戏融为一体,让汉语的学习、交流与运用,在有趣的智力博弈中自然地进行,创造性地诠释了汉语“寓教于乐”之理念,显现了智力运动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的潜在价值和独特魅力。他要求,作为试点推广的8所学校,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推广好汉字棋在兴义市的发展,在教育扶贫的路上为少儿汉字应用能力的提升和弘扬汉字文化作出贡献。

宁波市关工委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永成老领导,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院长任志甫,兴义市人大原主任、市关工委主任王知荣老领导,兴义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正毅老领导,兴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建苗,兴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离退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陈再益等出席,兴义市教育关工委有关同志、8所试点推广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