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东莞市2018年“大手牵小手 开启新征程”大型书画展开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7日下午,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东莞市2018年“大手牵小手 开启新征程”大型书画展在市图书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郑锦涛、李汉松,市关工委主任刘树基等领导出席本次书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王建周主持。

今年,我市以各级关工组织为依托,共收到书画作品285幅,从中选出优秀作品245幅进行展出,用书画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作品占30%,7岁至13岁青少年作品占70%。“大手牵小手”寄情托志于书画,以“追梦”的热情、“筑梦”的干劲、“圆梦”的执着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在开幕式上,曾拂星从发动面广、领导带头、专家把关三大特色介绍了本次书画展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任重道远,时代责任刻不容缓,关工委要继续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和发挥独特优势,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骆招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引领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打造更多关工工作品牌,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梁维东一行参观了书画展。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既有自然流畅的隶书,也有雄浑宽博的楷书,还有意境优雅的国画等等。这些作品或大气恢弘、或隽永清秀,让人流连忘返。梁维东边走边看,不时对展出的作品表达称赞,表示市关工委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让全市广大青少年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抒发了家国情怀。

在即兴创作区,来自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老师和几名小朋友秉笔挥毫、泼墨润彩。梁维东给小朋友们的作品点赞,并勉励他们要传承赛龙舟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