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天水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8月2日,甘肃省天水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专职副主任、“五委一团全体成员及关工办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关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市关工委学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与香港明德慈善教育基金合作资助52名贫困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五委一团”分别汇报2018年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扶贫攻坚两大任务,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加大优良家风家训家规传承教育力度;三是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和成功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为青少年做好事解难事;四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巩固提高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中的品牌和典型的同时,注重培养新典型。要发挥“五老”优势,在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取得社会效益;五是调动广大“五老”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基层“五好”关工组织建设;六是切实加强宣传调研工作,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初安排的调研任务,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七是继续抓好各级关工组织力量充实问题,把一些有威望、热心关工工作,积极性高且身体健康的“五老”选拔到关工队伍中来,形成老新搭配、充满活力的关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