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秦皇岛市第二届朗诵大会暨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经典,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由河北省秦皇岛市关工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群艺馆、市播音主持协会、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传媒系承办,市禹铭艺术高中协办的秦皇岛市第二届朗诵大会暨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自5月2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2000余名大、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参赛,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仅有4岁。本次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先后进行了29场海选赛、6场复赛、3场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188名。

8月2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朗诵大会暨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国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厚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建成等领导同志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颁奖,部分获奖选手为现场观众朗诵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的积极响应,一批爱好朗诵、天资聪颖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脱颖而出,他们从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国学经典中汲取素材,以满腔热忱、高昂气势,诵读经典文化、诠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