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为“青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暑期以来,江苏宜兴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和志愿工作者,协同宜兴市青少年维权站保护协会,深入学校、社区(村),通过举办“模拟法庭”、法治讲座、组织旁听法庭“庭审”等活动,对广大青少年深化法治教育,引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青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们组织干警进入陶都中专丁蜀校区,设立驻校服务站,将社会工作引入学校教育,通过举办“模拟法庭”,对学生进行“明辨是非”的法治教育。

7月5日,该院组织未检科“阳羡爱心港”成员在宜城街道东山社区主办法治讲座,对辖区内中小学生进行预防性侵害教育,还发放了《青春修练、预防性侵害》宣传手册。

7月9日,该院未检科与市法院少年庭联合举办一场对两名盗窃犯罪的庭审观摩活动,组织宜城街道6个社区内200多名中小学生旁听,让其亲历“庭审”,感受法律的公正威严,接受法治教育。

7月10日,该院干警来到宜城街道民主社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法律知识, 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调动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还为同学们送上了预防犯罪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