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燕赵爱“心”行·第二期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秦市开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河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燕赵爱“心”行――第二期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的通知,对困境先心病儿童开展救治公益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秦皇岛市关工委积极组织,率先开展了调查摸底、统计申报工作,最终省关工委选定在该市全市范围内开展救治活动,8月中下旬举行启动仪式。

培训会上,各县(区)汇报了本县(区)开展先心病儿童调查摸底、申报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王霞就儿童医疗保险、医药费报销等政策规定作了详细的解释。北京301医院心脑血管外科教授李力兵、教员冯锦茶分别就救治范围、申报流程、手术费用报销、爱佑基金会承担的医药费比例及个人负担比例进行了讲解。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靖对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市县(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郑新就做好此项工作强调:此次公益活动,是省关工办等四家单位依托北京301医院的先进医疗资源,为我市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对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的一件好事、实事。市、县(区)关工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统计申报、与医保部门衔接等工作。县区参会人员要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借助新闻媒体扩大宣传力度和广度,把本县区范围内的患病儿童全部找出来,确保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得到救治,同时要摸清底数,掌握好政策,就申报流程、费用报销比例等向先心病儿童家长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的意义、程序有了深入地了解,为做好病患儿童的申报、筛查、救治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把这项公益活动做好,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8月1日上午,省关工委办公室邀请北京301医院的心脑血管外科的负责同志来到秦皇岛市,对市、县(区)关工委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