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延吉市关工委组织“庆八一 赞军嫂 新兵老兵齐欢乐”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全面有效的推进双拥共建,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抗战传统,延吉市老兵之家携手延边边防支队龙井大队南山派出所、边防检查站、边防工作站、延吉市关工委、进学街道文河社区、文庆社区共同组织“庆八一  赞军嫂 新兵老兵齐欢乐”致敬老兵、关爱新兵、感谢军嫂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进学街道供图】

抗联老兵李延平后人杨丽珍为活动祝词【进学街道供图】

会前,现役军人给抗战老兵佩戴红花,老兵之家负责人给现役军人代表佩戴红花;老兵之家负责人为军嫂颁发感谢牌和纪念品,并由现役军官家属、老兵之家工作人员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诗朗诵《赞军嫂》【进学街道供图】

为军嫂发感谢牌合影留念【进学街道供图】

座谈会上,抗战老兵和现役官兵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忆军旅生涯。抗战老兵们纷纷表示重返军营不仅让老兵们重温当年峥嵘岁月,感概万千,也了解到现代军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倍感欣慰。现役官兵也表达了对老兵的尊敬和爱戴之情,表示要继续发扬老军人的革命传统和作风,苦练本领、甘于奉献、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军人。


现役军官与抗战老兵朴锺烈在中朝连接公路合影【进学街道供图】

现役军官与老兵合影【进学街道供图】

会后,现役军官带领老兵穿越中朝连接公路,踏上朝鲜土地,让抗美援朝老兵感受自己曾经战斗的地方,重温历史,追忆过去,展望未来。

此次活动旨在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复退军人荣誉感,增强国防意识,共筑强国梦、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