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到铜仁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铜仁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日前,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等一行到铜仁市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人大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市政协副主席龙海,市委原常委、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刘婕等市领导分别参加会见、座谈和陪同调研。


王正福主任一行冒着高温酷署,深入基层。先后到思南县邵家桥镇鱼溪沟村,印江自治县县木黄镇边山村、木黄中学,松桃自治县蓼皋街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基层村级关工委工作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活动场所、人员配置、办工经费、活动经费等情况。特别是看到、听基层“五老”在地方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重点突出在留儿童关注及关爱,让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阳光成长阳光生活的鲜活事例;农村青少年科技培训成为“永久牌”地方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脱贫攻坚战的有生力量,一个个脱贫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青少年在正能量中一场场精彩的比比赛演出和于无声处潜移墨化的朦朦细雨;美丽乡村建设中,基层关工委组织彰显出的智慧和魅力等。王正福主任一行既是充分肯定大加赞赏,又是适时鼓励,多次与基层关工委老干部、老同志握手言欢,愁谢他们与时俱进,创造出一个个好经验取得的好成绩;热情与留守儿童、青少年学生、青年农民握手鼓励,鼓励他们早日成材、持之以恒学用结合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同时,又站在新高度,提出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