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虎林市充分发挥“小记者”作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虎林市关工委从培养壮大“小记者”队伍入手,主动作为 ,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网络宣传工作。

  一、组建队伍。下发通知,明确条件,要求各级关工

  组织将那些热爱关工工作,且有一定写作基础的青少年选聘为“网络小记者”。全市共选聘出100名青少年担任小记者。

  二、搞好培训。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课,组织专业人员带领“小记者”参加采访实践,手把手地辅导“小记者”相关知识、采访和写作技巧,很快提高了“小记者”的素质。三、评优激励。开展“最佳小记者”评比活动,市关工委制定下发了专门文件,每年评比一次,参评的稿件包括新闻报道、小故事、观(读)后感、读书笔记、摄影(摄像)作品等。2017年,共收到各类参评作品92篇。通过评选,共评选出最佳小记者10名;优秀报道员8名。活动的开展,极大调动了广大“小记者”积极性。近两年来,虎林市在《双阳红》杂志发稿20篇,鸡西工作简报发稿12篇,虎林电视台14篇。网络平台共为广大青少年晒征文、晒图片、晒视频等168篇(幅)。利用网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有效的推动了关工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