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关工委领导到长春市关工委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7月20日下午,吉林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秘书长王葆光,副主任王立英,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凯到长春市关工委,就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执行主任阎玉华,副主任张凤林,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华兴参加调研。

近年来,长春市坚持党建带关建的路子,以县(市)区、局级班子为龙头,带动各级关工委班子建设,同时,抓好基层组织“扩容”,在做好空白区域和相关部门、群众性组织、企事业单位关工委的组建的同时,强化社区、网格和村级关工委、关工小组的建设,今年又有一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建立了关工委组织。

调研中,王葆光详细了解了长春市基层关工委的建设,特别是一些企业、县(市)区的“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王葆光指出,中国关工委不久前召开了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关工委组织的基础力量在基层关工委,基层关工委是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把基层关工委建设作为关系党的关心下一代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当前,基层关工委创新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更为广泛、深厚的社会与文化基础。随着“五老”队伍的发展壮大,基层关工委建设的人力资源更为丰富,网络新媒体的应用,为基层关工委建设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支撑。要让基层关工委都动起来,深入挖掘学校、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的资源,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街道、社区、乡镇、村屯,企事业单位,学校,机关等关工委组织中广泛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在深化和实效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稳步推进,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调研中,王葆光一行还了解了长春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