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间市举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沧州河间市关工委将位于本市行别营乡张寺营村的河间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命名为 “河间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也是河间市关工委在本市境内命名的第二十五处青少年教育基地。
    1926年9月共产党员聂嘉乐受中共天津地委派遣来到河间张寺营村,以教会教师身份作掩护,秘密发展党的组织并任支部书记。这是河间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津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之一。
    为传承红色基因,河间市退休干部周曙光老人自愿捐出了曾作为河间第一个党支部办公和开展活动的老宅院,在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筹资150余万元,历时5个月,修复了河间第一个党支部,开辟了党支部办公室、党建长廊、私塾、宣誓广场和村史馆等教育景区,是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党的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