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绥芬河市关工委举办智能手机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现代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带来更多的便利。但是,有的“五老”人员还难跟上时代的步伐,无法适应新型通讯工具的高效使用。为了有效的解决“五老”人员使用手机“难”等问题。绥芬河市关工委利用7月5、6、11、12日四天的时间,举办了第二期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培训了“五老”骨干人员。

  这次培训班主要由市职教中心老师李伟、李晓丽主讲,计算机二班的1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助教。针对如何在微信通讯录中加好友及怎样建群、如何看微信公众号最新信息、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操作等,尽可能的教会“五老”人员使用手机的各种功能,加强信息的沟通能力,让他们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从而更好的为关心下一代而工作。

  在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方法、wifi的连接使用,重点讲解微信群发送消息,以及公众号浏览回复等操作时,老师耐心施教,理论联系实际,每讲解一个步骤都有助教学生一对一的助教,“手把手”教会“五老”实际操作使用,直到弄懂弄通为止。并将所教内容按操作步骤整理好,打印出来交给“五老”参考、学习和使用。

  “五老”们求知欲强,学习热情高涨,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习中来。经过几天的培训,“五老”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网络连接、各类软件的安装卸载以及常用软件的注册使用。在掌握了关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来加强信息沟通和运用学以后,“五老”们感叹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也体会到新媒体平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带来的创新突破。“五老”对智能手机的熟练使用,是建设网上关工委的重要基础,将会有力地推进“互联网+关工”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