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华夏儿女情 相聚龙岗营——2018年第三届关爱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暨香港青少年“小龙人”夏令营正式开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7月14日下午,2018年第三届关爱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暨香港青少年“小龙人”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家长见面会在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赵妍妍,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徐志捷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赵妍妍同志现场致辞,徐志捷同志上台授营旗。

为了推动香港青少年与高层次人才子女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18年第三届“小龙人”夏令营营员招募在面向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基础上增加了香港来深办企精英人士子女,全程免费参加活动。初衷依旧,让更多的华夏子女相聚龙岗,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增进和父母的互动、沟通,使人才、精英和孩子们共同了解深圳、了解龙岗,提升对龙岗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本届“小龙人”夏令营由龙岗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委统战部主办,龙岗区关工委承办的一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暑期体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3届。龙岗区关工委精心挑选营地,让小营员们在11天的课程及活动设计中,参与了剪纸、吹糖人艺术、尤克里里、腰鼓舞、中华武术、古诗词表演以及参观3D打印公司、大运软件小镇、孔雀计划展示中心、天安云谷、华为展厅等丰富内容,在丰富多彩、动静结合的系列国粹课程和外出实践活动中学有所获,希望对他们未来的学业、成长之路有所启发和触动,不管身在何方,华夏之情长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