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关工委到拜泉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7月8日—9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庆江、副秘书长王贵军、城乡组副组长孙立才组成调研组,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景洲,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志武的陪同下,深入拜泉县,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繁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关工委主任王巍,县政府副县长宋慧明,县总工会主席郭益龙,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锡国,关工委驻会副主任马志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庆江一行先后深入到县育英小学、鑫鑫菌业、育新社区,实地调研了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县影剧院观看了“关爱成长 圆梦中国”专题汇报演出。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拜泉县关工委驻会副主任马志英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同孟繁久等领导就“五老”参与产业扶贫、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党建带关建、家校共育、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等展开了讨论。

 

   通过听取汇报和讨论,王庆江等省市关工委领导对拜泉县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王庆江指出,拜泉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来抓。在具体工作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搭建教育平台,拓展活动空间,利用本地资源,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扩大教育效果,并且通过专场演出的形式,将工作成果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使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不知不觉的受到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大家耳目一新。在深化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深入了解掌握农村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五老”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能够坚持建立法制教育基地,使法制教育走进校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课余活动,使学生身心得到健康成长。同时,从学校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努力创建“书香校园”,打造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品牌。

 

 

   王庆江等省市领导希望拜泉县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从实际和实效出发,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学习,注重调研,继续传承发扬好的作法,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