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2018年7月4日,在隆重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广安,四川省“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广安市分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人大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候晓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出席了开营仪式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开营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省委的部署,结合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2018年 “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张中伟希望广安主营和设在各市(州)的分营要加强领导、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老少互动,使活动取得最佳成效。希望全体营员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过程中,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增长见识、强化本领,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少年梦,拼搏青春梦,在新时代的蓝天下,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营仪式现场

张中伟指出:我们开展“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在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举行主营开营仪式,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领袖风范、携手争当好少年。

张中伟嘱托夏令营营员,希望他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过程中,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增长见识、强化本领,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少年梦,拼搏青春梦,在新时代的蓝天下,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人大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讲话中说,关心教育下一代,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广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持续夯实关爱工作基层组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保障了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特困青少年帮扶等工作扎实推进,打造了“想家·爱心小屋”“一工程·四计划”“三进校园”等一批关爱工作品牌。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希望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

启动仪式后,夏令营营员将参观邓小平故里,听“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报告,参加实践活动,每天营员之间都要进行活动分享,晚上还有“军歌嘹亮”晚会等。

据悉,2018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营期3至5天,于7月中上旬在全省21个市州陆续展开。同时还将举办“汉彝学生手拉手”、“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夏令营,在北京、西昌举办“航天科技体育助成长”特色夏令营。

参加各地举办的夏令营营员有各地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其中还有不低于50%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特色营集中面向民族地区和贫困县。全省各分营将紧扣“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主题,充分利用各地党史国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资源,结合实际设计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把主题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突出活动的思想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让青少年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暑期生活。在今天的开营仪式上,省关工委代表中国关工委向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授牌。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唐建军、雷新乾、罗天鹏,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省教育厅巡视员刘东,团省委副书记张荣,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游承陆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