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暨教育装备捐赠活动在百色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6月28日下午,由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色市关工委、百色市教育局、右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科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萌迪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后来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暨教育装备捐赠活动在百色市举行。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少康,中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彩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张少康指出,“立德树人·阅读天下”活动得到了教育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及热心教育公益事业人士张宙星先生、宁德鹏博士的大力支持与响应。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凭借自己权威的学术资源、教育资源与教育教研能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的教育事业,为全区的教育事业付出努力与贡献。张少康希望获赠学校师生要认真用好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的图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树立远大理想,描绘人生蓝图。

在致辞中,黄彩毕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关工委、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以及热爱教育公益事业人士向我市捐赠图书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读好书,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社会,真正成为国家栋梁。

据悉,此次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共为全区捐赠价值606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其中,百色市获捐价值120万元的图书。图书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哲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图书和教师教学与教育理论图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