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合山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巡回演出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来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合山市于6月26日晚,在新世纪广场举办2018年“拒绝毒品”暨“禁毒严打、扫黑除恶、禁赌风暴”专项行动为主题的巡回演出活动。演员们以富有本土特色的三句半、小品、抢答等观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禁毒严打、扫黑除恶、禁赌风暴专项行动,赢得群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文艺演出前,公安民警和禁毒志愿者借助群众集中的有利时机,现场宣传禁毒知识,通报公安机关禁毒的成果;发放禁毒严打、扫黑除恶、禁毒风暴等宣传资料,让群众知晓各项专项行动的意义、内容、成效。

禁毒小品《乐极生悲》以本地方言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讲述了丈夫贩卖毒品,妻子劝丈夫投案,丈夫不听劝告欲逃跑时被公安机关抓获的故事。唤醒观众拒毒防毒,为家庭幸福、社会平安做出积极贡献。

“黄赌毒、又涉枪,拉帮结派各霸一方。败坏社会好风气,太猖狂。煽动群众来闹事,到处敲诈来要钱。公安把他抓住了,判几年……”当晚,演员们用自导自演的三句半《扫黑除恶人称赞》向观众宣传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演员们通过生动形象的三句半把扫黑除恶内容演绎得有声有色。舞蹈、歌曲、小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的笑声和欢呼声接连不断。

演出设有奖竞答环节,“毒品有什么危害?”、“扫黑除恶的举报电话是多少?”“赌博有哪些形式和危害”主持人一边提问,一边示意大家举手抢答,“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一位女孩接过话筒认真抢答提问。“回答正确”,女孩笑呵呵地接过奖品。

按照合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该巡回演出活动将在全市所有行政村以“美丽合山·拒绝毒品”暨“禁毒严打、扫黑除恶、禁赌风暴”专项行动为主题开展巡回演出,发动群众参与到各项专项行动中,形成强大宣传舆论氛围,使合山成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美丽和谐的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