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邢台市关工委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6月27日,邢台市关工委在邢州大酒店召开了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会上,南宫市关工委、邢台县关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金华同志传达了国家和省两级关工委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书根同志对全市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关工委《春泥网》网站负责人白丽霞同志辅导了网站使用知识,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郭金平同志主持。

侯书根同志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全市关工委的宣传信息工作,要按照全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五老”精神,传播关心下一代好声音,努力开创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强调:做好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时代、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座谈交流、宣讲、报告、讲故事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青少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二要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做出新成绩。要带领广大青少年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养成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青少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自觉行动。各级关工委要在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做贡献。三要在推动基层宣传工作和弘扬“五老”精神上有新发展。要抓好我市道德品行储蓄银行、书法进校园、家长学校、讲好中国故事等工作品牌的推广宣传,提升影响力,加大品牌的覆盖面。同时要加大“五老”典型宣传力度,用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激励老同志,教育青少年。四要在推动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定期分析,建立完善宣传工作制度,依靠党委领导和宣传部门、主流媒体支持,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对宣传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把网络作为重要宣传阵地,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的措施方法,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下午,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领导和参会的五老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有必要,尤其是侯局长的讲话为关工委宣传信息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二是希望多进行这方面的交流,可采取不同形式,比如到基层现场,或分片组织交流;三是提高了对网络宣传重要性的认识,这次专门邀请省关工委“春泥网”网站负责同志给大家讲解,解决了大家不了解、不会用问题,拉进了与省关工委网站的距离,以后能够更方便有效向省关工委报送信息,便于邢台市工作及时快捷在省关工委宣传媒体宣传报道;四是关工委宣传工作还要加大力度,通过宣传和信息工作,提升关工委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教育部门关工委负责同志;市直和驻市部分单位老干部科(处)长;部分五老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