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关工委等联合举办“军旅情·铁路梦”两代人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6月8日上午,“军旅情·铁路梦”两代人座谈会在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老干部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保卫战备处等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老青两代复退军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讲述了自己光荣的军旅岁月,部分青年退伍职工则畅谈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的经历,将在场的每一位带回到那些令人难忘的岁月。原驻上海铁路局军代处政委何炎喜回忆起自己40年的军旅生涯,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勤奋好学等精神告诫大家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原上海工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德奇讲述了自己在部队血书请战的历历往事,令在场的人员肃然起敬。

来自上海动车段转向架车间的地勤机械师吴纬栋,2014年入路,同年入伍,2016年退役。他说,“作为一名复退铁路职工,我坚持认真检查好每一个转向架,确保安全无事故。”上海通信段的通信工童臻说,两年的军旅生活让他养成了严格的自律和保持运动的习惯。

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宝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俞主任殷切鼓励大家,当兵能够练就强壮的体魄、培养品格意志、提升处事能力、积累成长潜能、结交亲密战友、收获难忘回忆、赢得社会尊重、丰富人生经历。此次座谈会的圆满成功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增强国防意识、营造爱党爱国爱路、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