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关工委举办2018年“新三好讲堂”教学研讨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使“新三好讲堂”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6月22日,河池市关工委在金城江区第五小学举办全市2018年“新三好讲堂”教学研讨班。来自各县(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代表和各中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年轻骨干教师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三好讲堂”教育真经。

当天上午,全体学员在金五小观摩了3个主题内容的“新三好讲堂”示范授课。金城江区第五小副校长张海葵以《遵守社会公德  争做文明好公民》为题作“新三好讲堂——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示范授课,通过系列图片、正反事例视频,引导学生认知什么是社会公德、如何遵守社会公德。金城江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韦茂森围绕《在学校做个好学生》主题作示范授课,用漫画图、具体事例与学生互动说,启发学生如何在校做个好学生。宜州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吴琮恒围绕《在家做个好孩子》主题作示范授课,结合《孝经》《弟子规》经典词句,引导学生认知传统文化、理解“孝”的含义以及如何在家做个听话孝顺的好孩子。

下午,全体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作为“新三好讲堂”教研基地,金城江区第三小学校长朱斌、金城江区第五小学副校长黄意华分别分享交流了各自学校开展创建“新三好”活动的经验做法。就如何发挥关工委“五老”作用、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加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扎实开展好“新三好”教育活动,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各自的看法意见。

通过示范课的观摩学习和深入的探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新三好”教育活动、开设“新三好讲堂”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把握了“新三好讲堂”教学的要领,增强开展好“新三好”教育活动的信心。

大家表示,“新三好”教育,是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具体行动,要学习借鉴金三小、金五小以及广场社区创建经验,结合实际,坚持不懈开展好“新三好”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显寿,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文德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俞莺参加研讨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