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用行动传递信仰的力量——长春市关工委“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唱红歌、作辅导报告、服务居民百姓……为庆祝建党97周年,长春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xml:namespace prefix="o">

“唱响”红色主旋律

6月30日,树勋小学少先队员向长春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从我们做起。一起加入到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的队伍中,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当日,长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在全市中小学启动了2018年长春市爱国主义影片进校园暨长春市中小学暑期电影周活动,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除了观看红色电影,长春市各级关工委系统还用朗诵红色作品、唱红歌、文艺演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6月30日,由长春市关工委、市文广新局、市高校工委、市教育局主办的长春朗诵大会优秀作品展演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场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和社会各个团体的200多名朗诵爱好者,用美丽的声音演绎了《祖国万岁》《长春的微笑》《新少年中国说》等11部作品,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

满怀深情颂华诞,红心向党谱新篇,市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震撼了莘莘学子的心灵。

长春市汇通驾校建校21年来,每年“七一”,驾校党委和关工委都要组织全校员工召开庆祝大会。今年“七一”,汇通关工委火炬艺术团的“五老”们和青年员工一起,同台庆祝党的生日。“五老”们各展风采,青年员工秀出才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显示出汇通党组织和关工委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会后,很多青年员工意犹未尽,纷纷在员工信息平台上发表感言:“在汇通度过了三个‘七一’,爱国,爱党,爱汇通,从我做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汇通新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一起,创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委和关工委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跟党走,创辉煌。

南关区庆利社区关工委举办了“红心向党”诗歌朗诵会。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欢聚一堂。老党员们充满激情,怀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朗诵了原创诗歌《庆七一,党的生日》,我们党97年波澜壮阔,97年壮丽辉煌,在诗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少年队员们富有感染力的朗诵,将现场观众带回那个激情的红色年代,激起了大家赞美党、歌颂祖国的热情。

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二道区沿河社区向党的生日献礼文艺汇演的序幕。为宣传建党97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沿河社区党委和关工委在辖区广场举办了这次文艺汇演。《兵哥哥》《祝福祖国》《共圆中国梦》《把一切献歌党》《红旗飘飘》……包括青少年在内的辖区居民在热烈的气氛中感受着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

在南溪湿地公园, 南关区富裕街道党工委和关工委举办了由辖区“五老”参与的文艺演社区艺术团队和辖区艺术学校的儿童们同台演出,表达了对党的祝福。

在二道区康桥社区,在关工委的组织下,辖区党员和企业工作人员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强军战歌》等一批红歌,以此来重温革命胜利的艰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努力工作的决心。

从广场到公园,社区到学校……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的活动,各级关工委的心凝聚在了一起,点燃了包括青少年在内的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让信仰的力量在传递中不断张扬。

弘扬核心价值观

“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关工委通过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等,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五老”的政治站位和个人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由长春市火炬宣讲团副团长、市文广新局关工委副主任董洁主讲的迎“七一”新时代传习所专题讲座,在听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双阳区石桥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报告会气氛热烈,“五老”刘凤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些革命先人的光荣事迹,把大家带回那个可歌可泣、浴血奋战的抗战年代。听了报告后,辖区青少年很受感染,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向模范人物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他们的崇高使命。

在双阳区清江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区关工委、区党史办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吴威威,作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精彩的报告使在场的“五老”们为之鼓舞和振奋。他们为新时代叫好,为总书记点赞,表示要持续转变观念、思路、方式,以实际行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怀念少奇主席传承红船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县委书记焦裕禄,人民永远怀念您》《向焦裕禄学习,继续发挥余热》《刻在山腰上的记忆》《传承红旗渠奉献精神 建设美好幸福新二道》……在二道区关工委召开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余热育新人报告会上,五位“五老”声情并茂地宣讲了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红船精神,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爱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区关工委号召广大“五老”志愿者们以此为契机,源源不断地为青少年提供红色精神食量,教育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投身服务惠民生

“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关工委主动投身一线开展便民利民、扶贫济困、心灵关爱、促进和谐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关工委的关怀下,德惠市法院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情系花蕾”爱心助学活动,4个党支部分别走访慰问了各自包保的儿童和家庭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每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他们谈心交流,并针对实际情况制订了帮扶方案,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七一”来临之际,二道区英俊社区仙客来幼儿园等驻区单位积极响应党委和关工委的号召,开展了爱心帮扶活动,将关怀资金交到孩子们的手中,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除了帮贫帮困,各级关工委还积极组织辖区青年扮靓家园。在南关区自由大路社区,十余名分别佩戴党徽、团徽的社区青年党员和学校团员,对社区周边宣传橱窗、护栏等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为创建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小区居民们看到,无不大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