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 “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茶叶培训班在漳平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这次活动非常丰富,也非常有针对性,不仅让各区域的同行切磋交流,互相促进,让我们受益匪浅。专题讲座可以让我们的水仙茶更加生态环保,绿色健康,对进一步提升我们漳平水仙的质量和形象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漳平籍学员沈恩洪如是说。


为贯彻落实“福建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推进会精神,提升茶叶质量,扩大品牌效益,6月11日至12日,福建省关工委“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茶叶培训班在漳平市举办,吸引了漳平及周边华安、安溪等8个县(市、区)共46名茶农代表参加。省关工委农村工作委副主任、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张伟光,龙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财,漳平市关工委主任陈家鸿参加活动。


培训班采取现场参观考察和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并专门邀请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艳璇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副教授郭玉琼,分别针对生物防控技术和有机茶园管理作了题为《捕食螨在农业害虫绿色防控中应用》和《茶树高优栽培若干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解答茶叶栽培时的各项疑难,也向参训学员指明了茶叶生产向绿色、高质前进的方向,深受参训学员好评,并希望省关工委多举办类似针对性强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