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白城市关工委驻会班子到县(市、区)基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6月4日至11日,白城市关工委主任刘继武带领驻会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到大安、通榆、洮南、镇赉、洮北、查干浩特等县(市、区)乡镇、社区,就“五老”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大安市公安局,刘继武与“五老”代表座谈并认真听取工作情况后说,从大安“五老”队伍建设情况看,发展壮大“五老”队伍的主要做法,就是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把关工委的工作主动纳入了党建带关建,调整了基层关工委组织结构,吸收有一定专业特长的老干部参加,发挥“五老”骨干作用,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还有大安市公安局关工委作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使这些老干部愿意干、自觉干,怀着“温暖别人,快乐自己”的信念,把自己主动融合工作之中,这说明只有组织健全,队伍才能发展。在通榆县开通镇、育才社区,刘继武说,有什么样的队伍,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效果。通榆县之所以工作做得好,就是紧紧抓住了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在洮南市洮福乡万福村、永康社区调研后,他说,只有抓好队伍建设,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所以说,“五老”队伍建设既要有量的扩大,又要有质的提高。洮南市关工委在党建带关建方面,实行责任考核制,催生了一种主动、自觉的工作态势,带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在队伍建设上,没有数量的扩大不行,同时要向专业化方面扩展,打造一支专业性很强的“五老”队伍。在镇赉县农机局参观“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科技服务队和听取各团、队开展工作情况后,刘继武说,镇赉县“五老”志愿者服务队是2004年成立的,今年2月16日又进行了扩大,由原先的30人,扩大到150人,形成五个团队,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去扩展,坚持了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队伍建设上实行了责任考核打分制,这是党建带关建的根本,是工作方向、是有力保障。在多元化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专业“五老”干部的作用,镇赉的经验要好好总结交流。在洮北区参观了建设、新兴社区、听取情况后,他说,洮北区关工委工作主动、自觉地融入党建工作的大环境之中,关键是你们率先出台了党建带关建的意见,同时很好解决了基层关工委组织的补贴问题,这样一个决定性的决策解决了队伍建设的所有问题。建设、新兴社区的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说明专业化的“五老”人才,才能起到吸引青少年、开展好大型活动的效应。11日调研组一行还对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进行了调研。

白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洪、鞠万义、王占顺在调研中也谈了工作意见。各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