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昌平区关工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昌平区关工委分别到十三陵镇胡庄社区和昌雨春童儿童康复中心举办“老少同牵手 关爱助梦圆”六一慰问活动。

来自十三陵镇的学生代表为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系上红领巾,并接受了区关工委赠送的学习用具、课外读物等,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温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立志成才。随后,老同志代表谷玉荣在发言中向大家普及了 “六一” 国际儿童节的来历等知识,大家感受着深远的纪念意义。活动还请来茶道老师引导学生代表向长辈奉茶,使他们受到一次传统文化教育。

在康复中心,区关工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与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衣服和毛笔字帖等节日礼物。师生们向区关工委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学生们还为大家表演了非洲鼓和舞蹈等节目。

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雁凌表示,这是一次针对儿童特别是家庭困难、智力障碍儿童的慰问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以阳光的心态成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此次活动也是老干部、老同志深入青少年群体,宣讲首都的“三件大事”的一次很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