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同安区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百名儿童现场绘画比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厦门市同安区关工委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实施《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在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与同安区妇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体广电出版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同安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当环保小卫士”百名儿童现场绘画比赛。同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惠琼、庄根森,同安区妇联主席黄福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新时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迎来全新的机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既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社会文明水平、优化人居品质的必然要求。垃圾分类从家庭入手,从娃娃抓起。同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惠琼在百名儿童现场绘画比赛活动现场观看儿童绘画时表示,要通过这种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男女老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注重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大平台,树立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融入家庭、融入社区。通过学生、家长、社区之间的互动,实现“小手拉大手”。

来自全区100名参赛儿童围绕“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用手中蜡笔、彩色笔、水粉画笔等绘画工具,诠释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描绘出同安美丽的生态风景、和谐的家园、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向往,以及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共评选出:幼儿组、低年组、高年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12名及55名三等奖。现场公布了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