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海南省白沙县关工委举办益智高产栽培技术现场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海南省关工委

白沙县关工委会同县农科所,于5月25日上午,在阜龙乡文头村举办益智高产栽培技术现场会。

县关工委主任董元培、常务副主任德基等驻会的各位成员和金波乡、阜龙乡、元门乡等乡镇关工委的成员益智种植户,以及县农业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有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组织参会人员实察看施用和施用生物叶面肥两类益智苗木的长势,和从两类树上采摘的生果的数量、品通过对比,让大家真切地看到施用生物叶面肥这种技术的好处。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科技教育团团长林世欣在现场会上讲了简短的讲座,他指出,我县种植益智面积已达5万多亩,已为全县农业的新兴产业,当前需要解决推广新技术,提高收益问题用生物叶面肥技术的实践证明,可增产60%左右,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值得重视予以推广。

林世欣希望全县各乡镇关工委,努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尽力开展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更好地助推贫攻坚行动。

据悉,县关工委今年以来已在乡村举办了五科技培训班,共培训270人次,年内还计划举办8期科技培训班,培训350人次,力争达到或超过关工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