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农垦红五月农场救助贫困学生成为“新常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6月1日,农垦九三管理局红五月农场关工委、工会、团委联合开展了“助学关爱、情暖人间”捐资助学活动,为五名贫困和留守小学生每人发放了200元的助学资金,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群体组织的关爱。

   近几年,红五月农场在扶贫攻坚战役中,充分发挥关工委、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关心关爱贫困和留中小学生的作用,每年都组织群团组织负责人和有条件的“五老”与子弟校10名贫困和留守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他们实施精准扶贫。这一举措在红五月农场已经成为“新常态”。

   

群团组织负责人和结对帮扶的“五老”成员,经常深入到农场子弟校贫困和留守小学生的家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形式,鼓励他们坚定克服困难、奋发读书的信心,引导他们树立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资金、学习用品等方面的救助。五年来,农场关工委、工会、团委和有帮扶任务的“五老”为50名贫困和留守中小学生提供助学资金10万余元,捐赠学习机、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保证了这些贫困和留守学生安心就学、不辍学,轻松快乐完成学业。


(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