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在会宁县帮扶村小学举行庆“六一”捐赠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省关工办

531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省关工委在帮扶村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小学、与庄湾村小学师生一道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捐赠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梁蓉兰出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吴萍在讲话中指出,会宁县是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革命圣地,又是全省1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17年省委老干部局成为厍弆村和庄湾村帮扶单位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 “一户一策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为村里各项建设、以及联系户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始终把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共同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多方筹措资金25.55万元,以每位同学700元的标准,资助两个村高中以上的在校学生365人。前几天,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领导到会宁县八里湾乡中心小学,参加了白银市“千人关爱帮扶项目”资金发放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集资20万元,为白银市以及八里湾乡中心小学建立了两所 “校园开心农场3个“爱心书屋”,及书包等文体用品。这次专程到厍弆村小学与大家共渡“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价值6万余元的书包、运动鞋等学习生活用品,以表达对同学们节日的慰问和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敬意。她衷心祝愿同学们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战胜困难的信心、立志成才的志向,在祖国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捐赠仪式上,会宁县委领导致词。省委老干部局帮扶办公室、省关工委办公室,会宁县、大沟镇有关负责同志,厍弆村、庄湾村小学全体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同时,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130多名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户,开展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  黄军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