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启动仪式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杭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随着杭州城市的发展,新杭州人已逐渐发展成为600多万人的庞大群体,他们的涌入为城市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同时与子女分隔两地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长期与父母分居的青少年的阅读状况更是值得关注。为了引导新杭州人关心子女成长,让孩子们在读书活动中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图书馆、都市快报、FM89杭州之声、平治约读等单位共同发起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


      活动准备了上万本经典书籍送给“新杭州人”远在家乡的孩子们,让更多人关注新杭州人的“留守儿童”精神需求,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礼物,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首期赠书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杭州图书馆启动,仪式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春莲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曾东元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雍容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余新平等领导参加

温暖阅读——“你点我送”大型赠书活动计划每年开展1-3期,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参考教育部指定阅读经典书目和“中国阅读”图书推荐榜,每期选出100本经典图书,编制赠阅书目。赠阅书目中既有中外经典文学名著《老人与海》《格列弗游记》《三国演义》,也有《纳尼亚传奇》《哈利·波特》等魔幻文学系列,还有畅销的绘本和自然科普图书,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

新杭州人可关注“中国阅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温暖阅读”——“人生礼图书”,填写申请信息,在线为自己远在家乡的子女申请图书赠阅。孩子们将会收到一份“阅读人生礼包”,内有1本精选书籍、给孩子的一封信、“温暖阅读”活动的内容介绍和“语音经典导读”的使用方法。有意愿的市民和企业还可点击“温暖阅读”募捐入口,助力这项温暖的公益行动长久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