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廊坊市关工委到安次区共庆“六一”儿童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29日,廊坊市关工委主任张树藩、秘书长刘文星一行到安次区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29日上午9点,在龙河圣都小区,由安次区关工委和夕阳红关工委联合开展的“欢庆六一,做习近平新时代好儿童演讲会”正式开始,廊坊市关工委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演讲会的有廊坊市第七小学,第十四小学和泰达、英才艺术、鑫鑫三个幼儿园近百名儿童。演讲会在老人们的秧歌舞表演中开始,紧接着是孩子们的表演。一张张童真的脸庞,欢快的舞蹈,优美的音乐,吸引了辖区居民的观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廊坊市关工委主任张树藩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张主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亲切关怀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举措。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祖国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强国一代”。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从小学习做人,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要学会做人的准则,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从小学习立志,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从小学习创造,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从现在起,希望你们自觉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希望你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孩子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因此,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从小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孩子。“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在座的各位家长,要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要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培育他们美好的心灵。
广大老同志,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和创新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负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社会责任。要向孩子们讲传统传精神,讲历史立志向,要了解、尊重、关心、服务好孩子们,为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用我们的遐龄大爱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今天,夕阳红宣传队关工委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充实,这充分体现了广大老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深厚感情,对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深厚感情。在此,我代表市关工委再次向孙玉兰同志、向夕阳红宣传队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心向少年儿童,心系少年儿童,做他们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党的教育事业的热心人,为新时代加快推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