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崔曰臣、张秉德等省关工委领导到枣庄、临沂调研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5月21至2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张秉德和有关副主任到枣庄市和临沂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和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工作提出要求。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和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祥斌,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3.JPG

调研组先后到枣庄铁道游击队展览馆、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滕州市特殊教育中心、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和临沂市第三实验小学、临沂市关工委孤残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兰山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费县抗大中学、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博物馆等单位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枣庄市和临沂市关工委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和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IMG_1498.JPG

崔曰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是一项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事关百年大计,是各级关工委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突出重点内容,向广大青少年讲清楚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基本内涵、理论基础、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要正确处理好党史国史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关系,发挥好党史国史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途径和载体作用。要在健全完善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基础上,把覆盖面拓展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各领域。要从提升教育效果入手,根据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的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在教材编写、教育形式、教学手段等方面下更多功夫,制定更加细致、灵活、科学的实施方案,真正让红色基因入心入脑、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在抓好典型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的措施,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的组织发动、舆论宣传、活动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秉德指出,传承红色基因是各级关工委和五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红色基因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以不断提高教育效果为出发点,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善于用现实的事例印证红色基因时代价值,用好身边的典型教育和感染青少年,真正将红色基因注入青年一代心灵,植入脑海。要把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困难青少年工作融入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独特优势作用,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帮扶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在搞好经济帮扶的同时,更多关注他们在心理情感、学业水平、兴趣特长等方面的诉求,推进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工作全面发展,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关工委副主任宋继峰、陈光华参加调研。枣庄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瑞、王亚、李华中、张胜来、高庆喜、许新泉,临沂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淑秀、田友梅、申作信,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等参加相关活动。

0T0A7639.JPG

0T0A7751.JPG

0T0A7903.JPG

1.JPG

2.JPG

4.JPG

5.JPG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IMG_1487.JPG

IMG_1505.JPG

IMG_1517.JPG

山东省关工委领导到山亭调研1.JPG

山东省关工委领导到山亭调研2.JPG

山东省关工委领导到山亭调研3.JPG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