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关工委领导到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指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28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领导到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指导教学教育工作,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泉州市关工委关爱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与我院联合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座谈会。泉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市委原书记施永康老领导,泉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尤垂镇老领导,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宋长青等地厅级老领导,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学院领导周文心、杜朝运、陈理明、柯艺灿,20名受资助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杜朝运院长主持。


首先,泉州市关工委举行关爱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关工委领导为2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困难学生代表发言,衷心感谢市关工委领导的帮助和学校的培养。



接着,泉州市关工委与我院联合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短片;分享了我院青年学生代表以“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精彩诗歌朗诵;青年教师代表罗雪珍老师,3名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员代表,市关工委顾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子澄老领导,市关工委顾问、市政协原副主席郑今奋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宋长青老领导先后做了精彩发言;座谈会上老领导帮助指导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深刻内涵,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





周文心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向市关工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老领导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且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秉承“以工匠精神,办有温度的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努力建成“突出泉州特色,彰显经贸优势”的区域精品高职院校,成为区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弘扬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高地。抢抓事业发展机遇,勇攀职业教育高峰,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争创新佳绩!


附:市关工委顾问、市政协原副主席郑今奋老领导赠诗一首“财经学院众需求,丝路海空呈风流。最是年年秋实好,师生同舟争上游。征程万里早起步,捷足先登创丰收。于今雄才芳泗溢,只缘时珍善运筹。”

(关工委 陈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