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房山区举办青少年定向越野比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5月19日,由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委主办,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房山区青少年定向越野比赛暨“小手拉大手,快乐亲子定向”活动在长阳公园举办。房山区体育局、区教委,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比赛活动。


房山区11支学校代表队236人参加比赛活动,来自多家培训教育机构和热爱运动的家庭也一同参与体验。本次参赛的最小队员年龄仅有9岁,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是跑起定向来他们却有模有样、一丝不苟,看得出他们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从他们身上不但彰显出基层教练员们辛勤的付出,更展示出房山区定向运动普及工作的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良乡第二小学获得团体M10组第一名、团体M12组第一名和团体W12组第一名,良乡第二中学获得团体M14组第一名和团体W14组第一名,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获得团体W10组第一名。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给孩子带来无限的挑战,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这项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判定方向的能力和学习使用地图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顽强的精神。近年来,房山区建立了定向运动基地,深入学校开设定向运动课程、举办公益训练营活动,不断推进定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定向运动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