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大兴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5月18日,由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委、区教委、区科协、区关工委承办,大兴区第六小学、北京帕皮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北京大兴区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仪式”在大兴区第六小学隆重开幕。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区政协副主席、科委主任苏荣,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为200余名师生设立科普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王水弟教授为孩子们带来名为《从“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到智能手机》的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秀带领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探索科学的奥秘,并动手参与,享受科学带来的无穷乐趣。青少年科普互动区内,孩子们体验了机器人竞技比赛,观看了古老月季园带来的立体书。新科技展品“3D打印机+传统艺术”吸引了在场所有人,裸眼3D更是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参观和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引导学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帕皮科技学院将对孩子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开放,提供创客、科学、机器人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学生们颁发“科普小达人”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