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九三局直小学:童心绘党旗 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九三局直小学在学校开展了绘党旗、讲党旗、爱党旗活动,引导学生在画中知晓红色精神,了解红色精神的人物、事件和文化。


党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美术课上,老师首先教学生绘党旗,引导孩子从感官上认识党旗,并且用讲故事的形式讲述党旗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让学生了解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当老师讲到党旗时,五年级的一个孩子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爷爷是一名建设北大荒的老党员,现在爸爸和妈妈也是党员,而且自己长大也要成为一名党员,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校开展童心绘党旗活动以来,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进课堂有了载体,学生参与互动有了平台,使全校1600多名学生参与了教育活动,在绘党旗中把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孩子的心灵,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