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九三管理局荣军农场组织特困、留守儿童学红色文化暨踏青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荣军农场关工委、工会、团委、小学联合组织的特困、留守儿童学红色文化暨踏青活动在荣军农场场史园举行。

             

来自农场关工委、工会、团委及小学部门、单位的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在场史园的演出舞台上为特困及留守儿童颁发了慰问品。

农场关工委秘书长申占利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念、好好学习,把暂时的困难、思念亲人的期盼和农场各级组织的关怀化作奋发进取的动力,打好学习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孩子们一同参观了建场初期的马架子、上世纪50、60年代茅草房、70年代的知青宿舍及农场文化成就展。老荣军们在极其艰苦环境下开垦荒原,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使孩子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接下来又与孩子们做了两人三足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领悟到,要努力前进需要团结、配合,协作最重要,游戏增进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中午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烧烤午餐,也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穿着工会阿姨亲手挑选的新衣服,参观红色文化,吃着烤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爽朗的笑声随着野餐的炊烟飘向远方……

留守儿童刘雨涵表示:今天活动非常高兴,收到很多礼物,穿上了新衣服。虽然我们父母不在身边,但有农场关工委、工会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们不孤单。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农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