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举行“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22日,邢台市关工委在桥西区新兴路小学举行了迎庆“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第一项活动——“书法进校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主任周国江,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芳德、郝春玉,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郭金平,桥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朝侃,桥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宏恩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书根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金华主持。
 侯书根首先代表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和无私奉献的书法家及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市委、政府历来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少年儿童寄予无限的厚望。市关工委积极开展帮困助学、“书法进校园”等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和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珍惜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锻炼体魄,在日常生活中,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合格的好公民。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志存高远,放飞梦想,刻苦用功,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时刻准备着。他要求各级关工委、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发挥各自优势,对少年儿童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工作和示范引领教育,共同努力,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着周国江主任宣布邢台市关工委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市关工委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科技魅力、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六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将陆续展开。“六个一”活动,
即开展一次主题联欢活动。联合桥东区有关部门组织一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争做时代新人”文艺联欢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欢庆自己节日的舞台,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呵护,感受到陪伴他们成长的温暖阳光,进一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激励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一次“书法进校园”活动。联合桥西区关工委深入学校开展“书法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年儿童的书法水平;开展一次“情暖六一关爱儿童”慰问活动。对品学兼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开展一次慰问,助力脱贫攻坚,让困难家庭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组织一次科技参观活动。组织两区优秀少年儿童参观邢台市科技馆,让孩子领略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认识到科技也是生产力,弘扬民族创新精神,为孩子们插上科技的翅膀;组织一次城市规划展参观活动。组织两区优秀少年儿童参观邢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让孩子们展望我市城市发展规划,憧憬美好的前景,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家乡为家乡巨大发展变化而自豪喝彩;组织一次红色电影观看活动。组织两区优秀少年儿童观看一场红色影片,接受爱国主义熏陶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市关工委还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形成以市代县,市县联动,全市同频共振,各学校及广大少年儿童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少年儿童争做时代新人,让广大少年儿童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书法进校园”活动,周国江主任和随行领导考察了学校建设和教育情况,并欣然在学校留言簿上题词、签名。市关工委赠送学校书法字帖1000本;现场开展了硬笔书法比赛;针对学生的书写情况,书法家有针对性进行了书写技巧的传授;整个活动丰富、严谨、针对性强,受到教育部门、学校和老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