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涞水“四点半学校”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借助县民政部第二批“牵手计划”的东风,保定涞水县关工委会同县民政局、塔岗社区关工委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筑巢”行动,打造南北庄小学与社区“四点半学校”,关爱留守儿童。
 据了解,涞水县明义乡南北庄村有32名留守儿童,这次“筑巢”行动就选在南北庄村,在此设立了涞水县第一个“筑巢行动办公室”。北京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保定善和社工中心也正式入住涞水,与涞水县关工委、民政局、塔岗社区、遒诚天和社工中心一起,以专业的教师及志愿者队伍,打造南北庄小学与社区“四点半学校”。


涞水县关工委副主任刘兆明(左二)在塔岗社区“四点半学校”向留守儿童讲解“说规范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

县关工委、民政局、社区、社工组织等相关人员与南北庄村留守儿童座谈。


“筑巢行动办公室”成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