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迁安市关工委举行文明交通暨“我是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24日上午,迁安市关工委在市第六实验小学成功举行了文明交通暨“我是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唐山市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齐志杰同志,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关工委副主任王艳军同志,迁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忠臣同志,唐山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姬小伟同志等领导出席。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各镇乡关工委副主任、各镇乡中心校校长、市直中小学校长、六实小部分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1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迁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忠臣同志主持。启动仪式上,迁安市教育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刘东友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文明交通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小勇同志向第六实验小学授“小交警分队”队旗,小交警代表、家长代表及学校校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张小峰同志向同学们发出文明交通的倡议、唐山市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齐志杰同志,迁安市副市长、关工委副主任王艳军同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王艳军同志围绕抓好文明交通暨“我是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师德师风教育,影响带动全社会文明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围绕此项工作,市关工委负责活动的全面统筹,交警部门要加强对实践活动的指导,教育部门要督导各学校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交通文明和社会公德意识。三要宣传总结,确保实效。要全面总结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经验,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模式,营造和谐交通氛围,共同唱响文明交通主旋律,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最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小交警们精彩的韵律操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