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红色血脉尽染传承 在长白山下的青山绿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5月22日,响应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长白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下鸭绿江上游第一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隆重启动。

   启动仪式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长白县委、长白县关工委及教育局的主办下举行,100余 名“五老”和60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委主要领导与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淼代表县委讲话。“五老”代表表态发言,红领巾少年集体献辞。会议由县关工委主任王杰主持,启动仪式在升国旗仪式中开始。

   县委领导发言指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县关工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载体、拓宽青少年健康成长途径,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长白有光荣的革命历史,长白的青山绿水间不乏抗联密营地和红色革命者的战斗足迹,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精神与国、与史同根共存,是广大青少年筑梦时代,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关键要在感悟、传承革命精神和中华优良传统的过程中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在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永续红色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跟党走。

  “五老”代表发言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在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革命传统,传送好红色精神,为主题教育搭建“青少年需要,老同志乐意,学校欢迎的活动平台,让红色血脉基因薪火相传。

为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长白县委县政府确定在中朝边境鸭绿江界江国门新建红色教育基地,在建党97周年的7月竣工,作为中朝边境首个综合性传承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