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四川省关工委、省卫计委关工委、省残联到南江县开展“关爱残障儿童 助推健康扶贫”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5月17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省关工委、省卫计委关工委、省残联到巴中市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关爱秦巴贫困山区残障青少年系列活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明道,省卫计委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祖芸,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等出席了活动。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明道在讲话中指出,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缺陷,成为儿童中需要特别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希望通过“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智障孤残儿童,能为更多的智障孤残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南江县委副书记陈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关工委及相关爱心机构对南江特殊儿童的关爱帮助,号召社会各界多关注、多关爱残障儿童群体,给予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省卫计委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祖芸向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60套爱心卫生包,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向南江县残联捐赠价值20万元的儿童康复训练设备,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彭长军先生向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南江县残联康复中心残疾人捐赠服装200套,成都爱迪眼科医院邓婷婷女士向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南江县残联康复中心捐赠儿童眼保健常识、保健盒、毛绒玩具、学习用具等160套。

省八一康复中心、南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10名医务人员为活动现场190余名聋、哑、智障儿童进行了健康免费体检。华西医大、省医院及省八一康复中心专家现场针对残疾儿童具体情况进行了个性化检查和康复训练指导。

活动现场,90多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聋儿、智障、自闭症儿童在老师的引导下表演了歌曲、律动操等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