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南安市组织开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少年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南安市教育局、教育系统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省、泉州市教育关工委的部署,在全市中学、职业学校、小学组织开展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阅读《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读本、主题实践、征文评选、演讲比赛等形式进行。

在征文评选活动中,共收到征文226篇,其中推荐30篇参加泉州市评选,同时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8篇,中学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8篇。

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5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教育系统关工委举行了“易视康杯”中小学生“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共有来自20所中、小学2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蓝园高中、南安三中、水头中心小学、洪濑中心小学的选手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市参加泉州市中小学生“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黄汉忠,市人民政府副科级督学王燕华,市关工委副主任、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维从,市关工委副主任、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侨明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市关工委、教育局德育科、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人员,以及南安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师生近700人参加活动。(教育系统关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