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员张超凡向青少年学子传递正能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

“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如果连我都能过得如此精彩,那你们对生活还有什么抱怨的呢?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善良,全力以赴追求自己的梦想。”18日,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员张超凡走进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为该校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宣讲报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青少年传递正能量。

她是“90后美女校长”,创办东北三省首家国学书画院,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她是“大满贯女战神”,横扫全场,蝉联《一站到底》两期擂主;她是“全国演讲大赛冠军”,6年时光,举办500多场公益励志演讲,蓬勃昂扬青春;她是“学霸女神”,有她在,一等奖学金从来不是别人的。她就是90后姑娘张超凡。1992年张超凡出生的那一刻,上天就将她的左前臂留在了天堂,这对她全家犹如晴天霹雳,父亲给她取名“超凡”,希望她超越平凡。

“其实,生活的模样,取决于你心中所想的模样。从怯懦到坚强,从渺小到强大,拼搏过后努力的你,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张超凡这样理解“超凡”二字。即便天生“不完整”,张超凡也从不认为自己跟别人不同,她坚强、乐观,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宣讲会上,张超凡分享了她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她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打动了现场学子,讲到精彩之处引来阵阵掌声。张超凡感谢同学们给予她的肯定,鼓励大家要坚信“生活总会厚待努力的人”。整场报告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带动广大青少年学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学子们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长春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