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柳河县依托新时代传习所 精心培育祖国花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柳河县胜利小学关工委将“新时代传习所”与“校园美德吧”相融合,努力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基地,成为宣讲交流、文化浸润和道德养成平台。通过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育美德、搞绘画、谈感悟等活动,全面提升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责任担当,为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夯实思想基础。

一、开展“大手拉小手,弘扬美德一起走”活动。主旨是家长、学生共同认领美德教育项目。加深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化为行动,落地见效,孩子们纷纷走上讲台认领美德项目,进行表达和宣誓;家长们决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争做孩子的好榜样。这个活动有781位家长参与,不仅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校园美德吧”建设,更实现了学校、家庭、学生的良性互动互促,为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增添了内在活动。

二、开展“十九精神放光芒”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在整个比赛过程中,120多名小选手们通过自己富有创意的思维和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在画纸上描绘出对党的事业和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表达了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勤奋学习促成才,努力实现人生出彩和中国梦。评选出的24幅优秀作品在学校宣传栏中展出。这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了解和憧憬,切身感受所担当的使命和责任,立志成为有品德、有知识、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三、举行“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比赛活动。主题是落实中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部署,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传承者、建设者。82名参赛选手在多功能教室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语言,把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故事通过录播展现在大家面前,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展现了新时代少儿们的精神风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读书成才,接续奋斗!(柳河县关工委办公室)